每次去首爾自遊行,主要乘搭的交通工具都是地下鐵,發現當中有幾個車站的設計都頗為有心思,所以這篇將分享在首爾地下鐵的所見所聞。
【祭基洞站】
在祭基洞地鐵站內展示出很多中藥材標本及一些製藥的器皿,特別介紹一個大型的百子櫃,每隔抽屜都有一個草藥名稱,最費解是底部那個「劇毒」,我猜會不會放在這裡的藥材是解劇毒之用,不過當時見到實在忍不住發笑了,我想起自己中韓劇劇毒,不知這裡有藥可醫治嗎?!
從祭基洞站2號出口出來就是大型中藥市場-首爾藥令市場,而不遠處正是人蔘批發市場-京東市場,所以這一帶都是林林總總的藥店和人蔘批發店,街道被兩旁的小販擠得水洩不通,他們售賣各式各樣的貨品,例如有蔬菜、栗子、有些類似茶果的東西、餅乾小食等等。而乾貨類就有碗碟、雜貨等等。走到大路口左轉就是京東市場,這裡是大型的人蔘批發區,有不同品種的人蔘任君選擇。如果覺得逛化妝品店太膩了,不妨來這裡看看其他特色的市場蠻不錯!
【景福宮站】
【照吓鏡啦】
韓國真是一個愛美的國家,坐車不忘提醒你注意儀容,佩服!
【車廂流動小販】
我稱這個為車廂流動小販,到現時為止遇見過三次,第一次是在冬天某次坐地鐵,坐車途中突然有個中年男人大聲地推銷他的產品,當時天氣正下著雪,他售賣防跣鞋勾,鞋勾是鋸齒形狀,只要在鞋底套上這個鞋勾就算在雪地上走路也可以輕鬆自如,初時除了我少見多怪,其他乘客的反應都很冷淡,後來當有一個乘客光顧了,隨之其他乘客都開始掏錢包,不過都是年長的乘客,之後相隔一日又遇到車廂流動小販,這次售賣腰封。第三次是在雨天,這次推銷的是雨褸。從這幾次觀察到韓國人都好識睇天氣做生意,不過地鐵是否容許車廂內買賣真是一個問題,而這種流動兜售方式好壞與否就見仁見智。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