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

重遊梨花壁畫村、駱山公園、首爾城郭-交通篇 (坐巴士, 省腳力)



2013年第一次去首爾城郭就一見傾心,一直念念不忘,於是在2014年的行程中再度重遊此地,不過經過上一次上山的艱辛路程,今次我是坐巴士到首爾城郭再步行去梨花壁畫村駱山公,最後走到惠化站,全都是走得好舒服的路。所以這篇是寫交通,有時在旅途上省腳力都好緊要,留力用在必需要走的路吧!



在韓國坐過幾次巴士,如果是中途站下車,最好是用韓文寫下自己要去的地方,上車時給司機看,請他到站時通知自己,不過今次坐巴士到首爾城郭是總站下車,所以不怕落錯車,在東大門(128)五號出口乘坐「종로03」綠色巴士,基本上由地鐵一來就是巴士站,所以不用四處找,總站下車就是駱山公,沿著首爾城郭向下走,就會走到梨花壁畫村,非常簡單。








從東大門(128)五號出口走來就會看到巴士站






巴士的總站(照片是回頭拍)






從下車處走來有幾段路,其中一段是駱山公







駱山公看到的風景







從首爾城郭往下走就是梨花壁畫村







沿途的樓梯都是落樓梯(照片是回頭拍)








梨花壁畫村拍下的地圖再加工,這樣會容易看吧!







2013/2014大不同 ^^













go







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

啱晒坐唔定嘅你~新村立食烤肉SeoSeo排骨

首爾有一間出名的烤肉店,它的特別之處是客人都是站著吃,而且只售牛肋骨,但每天都客似雲來,賣完即止,因此我們中午去到也要等一會,從店面看上去頗有地道風味,的而且確店子有超過60年的歷史,至今仍保存昔日風格的食店。


進店後大媽安排好我們的烤爐,還給我們兩個大膠袋,這是用來放外套和手袋,因為沒有椅子給我們掛上外套,而且都是站著吃,如要背著背包那就辛苦了,所以放進大膠袋內,也免除了外套沾上烤肉味的煩惱。

兩人點了兩份烤肉,大媽神速上菜,還奉上一些烤肉醬汁、豉油汁、生青椒和蒜汁給我們,更幫我們剪好了烤肉。因為今次是由同行的表姐提議來這裡,以她過往的經驗,我們預先在市場買了一些清洗了的菜葉,好讓用來包著烤肉,不過菜加上肉的份量未夠填飽肚子,所以我在附近的便利店買來叮飯,這方面店子是可以接受,因為店子只售烤肉,店子門外也有貼出告示教客人到附近的便利店買白飯,所以完全不是問題,可以放心買進去。
食過就明白了,為何這裡那麼受歡迎,客人都是來去匆匆,沒有椅子坐,站著吃也不介意,全因為他們的牛肋骨相當美味,雖然是烤肉但仍能保留了肉汁,口感嫩滑,不會有燒乾了的感覺,連豉油汁都非常鮮味,不會太鹹,帶點甜味,我直接將豉油汁倒進飯裡吃,這頓飯也太難忘,難怪多年來大受歡迎。